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aph米英]白夜

>设定参考露家小说Белые ночи

>短打神经病产物XD

>已婚设定,包着玻璃渣的糖,he

  我在桥上遇到了一个人。


  他站在那儿有好几天了,我数不清具体几天,实际上好长时间里我都算不了天数,太阳一直在那,月亮也在那,没有变换,也没有移动。


  我只记得第一次见到他,下了好大的雨。雨点砸在他身上,他却一动不动望着前方,任由雨水冲刷路面,还有他。


  我忍不住想要靠近他,我猜他早就注意到我了,每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遇到同一个人,不是巧合,是奇迹。


  我向他走去,“早上好。”


  “贵安,先生。”该怎么说,那个腔调让我想到早晨的清风卷起河边泥土的清香,慵懒的妇人挽起长发,温柔唤醒还在熟睡的孩童,白瓷茶杯里香浓的红茶冒着丝丝热气,男主人展开刚送来的报纸,低沉华丽的嗓音朗诵今日的头条。


  他依旧穿着那日下雨时的衣服,衬衫、马甲、外套,厚重的布料包裹他,肩膀有一片深色的水渍。


  他有很好看的眼睛,像宝石,有绿色的荧光。我靠近他,他却将帽檐拉得更低,不仅是那双眼睛,整张脸也遮去了大半。


  “你在这里做什么?”虽然不高兴,但我不想吓到他。


  “我。。。在等一个人。”他犹豫好久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小心翼翼?我不明白,他好像很紧张,甚至在微微颤抖。


  我很吓人吗?我望向水面,雾好大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到远处太阳与月亮的倒影。


  我转头看向他,想从他那里得到答案,可是他紧咬嘴唇,不愿继续往下说。我想抱抱他,但是他却飞快地退后一步,帽子掉在了地上,露出金色的头发,还有一对可笑却又十分合适的粗眉。


  我连声道歉,想要帮他捡帽子,他结结巴巴地说不用,从背后拿出一包东西。


  是快餐外带。“我刚买的,给你吃吧。”


  我这才注意到他一直背在背后的手:绣着繁密暗纹的袖口露出毫无血色的手,修长苍白的手指捻着油渍渍的纸袋却是该/死的协调。


  “你不吃?”我好像真的饿了,虽然记不清上次进食是什么时候,但刚出炉的面包与肉饼看上去很美味的样子。


  “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吃这个。”


  “那你为什么要买?”


  “因为,”他看着我咬下一口面包脸上有了些许笑意,“我做错了一件事。”


  -----------


  第二天他还在那,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


  “早上好。”


  “贵安。”还是同样温柔低沉的嗓音。


  打过招呼我和他久久没有说话,他望着水面不知道在想什么,而我盯着他看。


  “你在等谁呢?”


  “一个很重要的人。”他看向我,绿色的眸子流转不知名的情绪。


  我突然就慌了,那双祖母绿宝石上面朦上了一层水雾,他哭了?


  “哎别哭,别哭啊,听我说,等了这么久还没来,那个人,那个人一定是个大笨蛋!”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不想看到他哭,不仅是因为昨天的食物,那双绿眸流出眼泪我整个心脏都疼,“所以,不要因为笨蛋哭啊。”


  他“噗嗤”笑出了声,“你是个笨蛋啊。”


  看到他不哭了为我才松了一口气。“我才不是笨蛋!”


  “好好好,你不是。”明明他看上去比我瘦小很多,大概年龄也是,为什么这话听上去有点,宠溺?


  而且我好像并不讨厌?


  --------


  “我的爱人,比我小三岁。”


  第三天,他终于愿意多说一些了,不再是我与他一问一答像是在做访谈。


  “他挺吵,说着什么世界的英雄,像个小孩子一样。”英雄才不是小孩。我没有反驳他,他陷入回忆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喜欢吃快餐,不知道那些有什么好,明明我也有做饭的。”是直觉吗?他看上去不像很会料理的样子。


  “那你是在等他咯?”我觉得很不愉快,说不上为什么。


  他转头看我,眼睛眨了眨,“是的,可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


  我没有接话。说实话我不想他等的人来,我就想这样跟他待在一起,什么也不做,就是说说话。


  原来我是这么容易满足的人啊。


  “他的眼睛很漂亮,就像晴朗的天空,”他笑起来,“就像你一样。”


  真的吗,我的眼睛,是天蓝色的啊。


  “你们的关系一定很好。”


  “也许吧。”我有点嫉妒,只要提到那个人,他的眼睛里就是藏不住的温柔。


  如果这份温柔是给我的该多好。


  嗯?!


  我在想什么?!


  “喜欢什么的,那个家伙倒是经常挂在嘴边,我,我也想亲口对他说一句。。喜欢。”


  我觉得烦躁,想结束这个话题,“这样的话,去跟他说不就好了!”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说,我,我肯定说了啊。”那双让我深深着迷的绿宝石突然流露出悲伤让我始料不及。


  “抱,抱歉。”我该怎么做,上去给他一个拥抱吗?


  他向后退开几步,用帽子挡住脸,“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他都没有来。


  第七天下了好大的雨,我去桥上等他。忘记带伞了。


  他还是没有来。我真的惹他生气了。


  大雨冲刷着路面,要把世界换一个颜色。


  有个人从我身边跑过,是他。


  他像是没有看到我,只是往前跑,很快到了马路中间。


  一辆没有牌照的货车从雨幕中冲出,向在马路中间的他驶去。


  没有减速。


  我想去救他,却有人比我抢先。浅蓝色的眼睛,是他要等的那个人。


  就称为他的爱人吧。他的爱人将他推到马路另一边,货车碾过,世界一片灰白。


  “你想起来了吗?”他刚刚还在马路对面,现在却站在我面前。


  “什,什么?”他向我伸出手。


  “还是你不想回去呢,”


  他手还举在半空中,身体却飞速向后退去。


  “阿尔弗雷德?”


  我在雨中奔跑着,想要追上他,想要抓住他的手,


  “我们回家吧,亚瑟!”


  我想起来了。


  ---------


  我在桥上遇到了一个人,准确来说,是两个人。

endl


一点碎碎念: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啊,就是一个亚蒂帮助灵魂阿尔复活的故事,一开始都是阿尔视角,嗯最后那个是某吃了狗粮的孤魂野鬼视角XD

评论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