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aph]Greetings!Court Cards(4)

 扑克设定加abo

  ooc有,部分私设有

  court cards:人头牌,皇室牌,指四国kqj

  numbers:数字牌,辅佐皇室牌以及皇室牌候选人(人头牌数字牌统称cards)

  ace:幺点牌,指王储,即king牌位接班人(不是侍卫)

  clock:也作chron,世界之钟,选择以及审判cards

  第四章


  踩在通往地牢的楼梯上,稍稍不小心就会踏入洼坑里,溅起的水弄湿了昂贵的皮靴。靴子的主人倒是不在意,继续向下走去。地牢内潮湿,墙砖间缝隙因为水流已被青苔填满。“这些天受苦了吧,大占卜家。”


  这是在离黑桃国王宫不远的一个教堂的地下牢狱,平日教堂会有一些虔诚的教徒前来祷告唱诗,歌颂伟大的chron(时间之神),附近的孩童有时会跑来趴在窗户上看,看那些教徒穿着整洁庄严的袍子,吟唱优美的诗歌。可谁能想到在高大的时间之神石像之下,有人被囚禁着却得不到救助呢。


  “你明明答应我,不会伤害亚瑟!”看清来人,牢中的少年情绪激动,亟欲冲到那位妇人面前,然后又被脖子上的锁链拉了回去。“省着点力气,占卜家。”妇人走上前一把抓过少年罕见的秋麒麟色(goldenrod)头发,逼迫他看着自己,“我说你怎么突然不听话了,看来是通过占卜看了不该看的东西啊。”


  因为疼痛,少年那富有家族特色的粗眉皱在一起,他想说些什么,可喉咙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面前的女人用魔法将他的声音封了起来。


  “我可没有害他,那可是他自找的。”


  妇人松开手退后一两步,整了整自己的金发,她今天穿着修身的上衣,尽显她丰满的身型,下穿宽大华丽的裙子,上面扎着绢花,丝带层层叠叠绕了好几圈,脚蹬羊皮靴,看那材质可以抵上平民家庭半年的开销。跟潮湿阴暗的地牢相比,妇人这一身奢华着实不搭。她踢开一只仅仅是过路的老鼠,想了想说到:“威廉·柯克兰,你最好乖乖听我话,把这次的占卜结果告诉我,我还能保证你愚蠢的弟弟活着,听懂了吗!”


  威廉强忍着喉咙的疼痛闭上眼睛,半晌,他点了点头。


  “乖孩子,说吧。”


  威廉念出咒语,他的手中凝聚出一张纸条,“这是最新的占卜结果。”


  “算你识相,好好待在这,不要再干节外生枝的事。我也要回宫了,会代你向你愚蠢的弟弟问好。”妇人拿过纸条转身上了楼梯,威廉想要叫住她可是头越来越沉,到最后什么都感觉不到。


  ---------


  “先生!先生!”耳边有个声音叫嚣着,“你还好吗先生?”亚瑟的意识渐渐回拢,他抬起头,旁边站着看似与自己年龄相仿的beta,表情木然,但话语还是饱含担心。“我没有事,贺瑞斯。”


  被唤作贺瑞斯的少年依旧面无表情,他轻轻“嗯”了一下,将注意力转向宫殿门口。


  王后与队列前几位numbers以及勋爵主教等重臣一一行过礼,便示意王储跟她走。阿尔弗雷德呆毛抖了抖,他向亚瑟站的地方比了个手势,耷拉着脑袋跟在了王后身后。亚瑟本想回个什么,但是那位王后朝他看了过来,深蓝色的眼睛里充满警告的意味。


  “我不明白,我没有见过王后陛下,为什么她看上去很不喜欢我?”亚瑟与贺瑞斯走在去往藏书室的走廊上,那里很安静,就连负责清扫的女仆都很少去到那里。王储被叫走了,无事可做的亚瑟打算一下午待在那。


  “其实。。。”贺瑞斯停下脚步想要说些什么,但马上被亚瑟下一个问题打断:“还有贺瑞斯,你的牌位不是黑桃四吗,为什么不站在队伍前面?王储殿下是幺点牌自然是第一位,而剩下的人牌位并不及你高。”


  贺瑞斯被这问题弄得很尴尬,虽然他表情没有变化,但亚瑟看到那与自己有些相似的眉毛皱了皱,意识到自己可能问了不得体的问题,刚要开口道歉,就听贺瑞斯说:“大概是因为我不讨王后陛下的喜欢。”


  这个答案跟没有回答没有多少区别,但碍于双方身份有差,亚瑟不能多问,只好把这个话题带过,“我是不懂你们numbers的事,还是导师身份自在。”顿了顿,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王储殿下的双亲不是很早就。。。”


  贺瑞斯看着亚瑟很长时间没有说话,眼睛里流淌着莫名的情绪,盯得亚瑟头皮发麻。不知过了多久,走廊里响起贺瑞斯压抑低沉的声音:


  “她是被先王亲封regent(摄政王)的number,regent艾米丽·f·琼斯,与王后同级。”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