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usk]国王的新娘(上)

>深夜六十分——从结束之后开始

>隐性a·b·o+年龄逆转

>kq设

  “嫁给国王是幸福的。”公爵夫人褪下手腕上金镯子,目光紧紧盯着匣子里其他珠宝,“看看年轻有为的小伙子,整个斯派德都是他的。黄金,香料,要什么有什么。”

  

  “母亲,王宫离我们很远。”亚瑟低着头,礼物几乎堆满了客厅,一颗珍珠滚到了他脚边。

  

  “你的二哥需要一笔钱去养活我们的军队,南边那些愚民又来了。帕特还在酒厂里,懒惰的家伙们天天吵着要罢工,我想他可能支付不起你的嫁妆;还有你的大哥,科威特小姐想要一个全新的马场作为聘礼,”柯克兰夫人微微眯起眼睛,她有些可怜地望着她的小儿子,“亚瑟,瞧瞧我们这破旧的城堡。感谢上帝,国王不需要你的任何钱财,他只需要你过去,他会支付所有路上的费用。”

  

  “如果我不同意,你们会把我绑到国王的马车上去,对吗?”

  

  “啊是……也不能这么说,不,是的亚瑟,我知道的,一个人离开家那么远,你不开心我知道。但国王也不是那么差,不是吗?我的孩子,潘多拉贡比这儿好,我向你保证。16岁有点早,你的父亲也觉得,可是有什么关系呢,你将会是斯派德的王后,我敢说有比你年轻更多的。”

  

  “我不想和一个从没见过的人结婚,如果需要钱,东迪亚蒙的人会提供支助,上次大会他们答应了。”

  

  夫人脸上流露出惋惜,甚至痛心疾首,“我的孩子,如果你和波洛弗瓦家的儿子关系能够好一点,他们或许愿意让出中部的金矿,斯科特能在新年之前回家。联姻是最好的办法,但你的父亲和我,都不想第二次看到你们在宴会上打架,”她很快换了一种轻松的语调,“不过现在也没有关系了,我们不能什么都去追求,看吧,没有迪亚蒙,我们一样可以过得很好。”

  

  亚瑟踢开脚边鸽子蛋大的珍珠,强作欢颜,“那至少让我见见他吧?”

  

  柯克兰先生在他的书房接见了斯派德的国王,他气色看上去不错,隐约恢复了年轻时的神采。年轻的国王一见面就夸赞,“西迪亚蒙不愧有您的存在。”公爵十分受用,他拿出多年珍藏的茶杯,伴着金匙邀请国王品尝今年的新茶。再没有比他更懂事的年轻人了。公爵心里想着,全在脸上的笑容浮现出来。

  

  卷曲的新叶在水面舒展,雾气寥寥里两人几番握手,亚瑟被叫进去已是五小时后,桌上空了的茶叶罐提醒他房间里两人真真切切一刻未停地交谈。“来见见你的未婚夫。”公爵朝他的小儿子招手。

  

  亚瑟看向国王,国王也正好转身看向他。金色的头发融化在午后穿过琉璃窗户的阳光里,蔚蓝的瞳孔透出包裹一切的深海,一望不可及,深深沉溺。比迪亚蒙的阳光更耀眼,比迪亚蒙的大海更深邃。他好像看到一只金雀叼走上好的蓝宝石,翅膀掠起半米高的海浪,最后身影飞向升起的太阳,连同蓝宝石一起溶化在灼热中。

  

  脸上没来由地通红,国王也在盯着他看,却是上下打量,宛如看一件藏品。

  

  “我们会有个漂亮的继承人。”说出来的话糟透了。“柯克兰公爵,你觉得呢?”

  

  “若是尽快,我也不介意早一点有一个孙子。”

  

  亚瑟不敢置信地看向父亲,柯克兰公爵没有丝毫愧疚,他看着国王的方向,眼底里有麻木的崇敬和疯狂的余光。逆着阳光,亚瑟越发觉得父亲苍老得厉害,像一棵被蛀空了心的树干,没有温度。他猛然低头看到桌面密密麻麻的文件,一系列条款他找不到关键的字词。

  

  但国王不给他继续探索的机会,他已经伸出了一只手悬在亚瑟前方,

  

  “阿尔弗雷德·F·琼斯,斯派德第十九任国王,”他的嘴角上扬,自信到琉璃窗失去了色彩,“你的未婚夫。”

  

  tbc

  

  


评论(9)
热度(3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