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usk]我还是爱你的

>kq设

>米英深夜六十分——背道而驰

>致敬GOT

  “谁都可以,但你不行。阿尔弗雷德,不要怀疑我对你的忠心。”

  

  他低下头,回避靠上前的人的目光。

  

  “我当然是爱你的。”

  

  ——

  

  上天在跟他开玩笑,他居然喝不到一杯像样的红茶。低劣的糖精跟着茶匙一齐在水面画圈,牛奶不能加了,颜色看上去就很不愉快。“我的要求的就那么难吗?”亚瑟•柯克兰抬起头看向背着手的人,“南境莱利的红茶,我记得仓库里还有,艾伯,你给我准备了些什么东西?”

  

  “我真的尽力了,王后陛下,今年的收成不容乐观,库房里所有,还有您的收藏,国王陛下和议会一致同意的,全投入到前线中去。”艾伯拉肯的表情有些痛心,王后却冷冷地斜了他一眼,“这批士兵背后是哪家贵族,吃穿用度需要与王后一样。阿尔弗雷德什么时候全带进王宫里,全带到他床上去,一起服侍他好了。”

  

  国王的执行官不敢接话,绿眼睛的王后是一条雌伏随时进攻的蛇,他低下头,恨不得缩进他的胸腔里,“属下相信……陛下,陛下有办法解决……”

  

  “你在说他,还是说我?”王后放弃了那杯红茶,他解开胸口披肩的丝带,上好的羊绒料子顺着王后的脊背滑到地上,“我当然能解决,堵上柯克兰的荣耀,就像二十年前那样,阿尔弗雷德还在吃奶,我们的龙就可以踏碎北防线反叛军的头颅,”他突然叹了口气,像是真的在惋惜,“果然不能指望琼斯会懂得感恩,”

  

  “陛下不要说了……国王陛下严禁提起的……”

  

  艾伯拉肯依旧低着头,他见亚瑟穿好了外袍,侧身让出一条道来。

  

  “他还能管我?”亚瑟迈出房间,转身挑眉示意艾伯拉肯跟上,“你说我现在赶过去,他会不会很感激,也顺便可以改改他那对魔法师的偏见。”

  

  “王后陛下的魔法很厉害,属下,属下很佩服。”

  

  “哦?”亚瑟微微一愣,随即笑了起来,竟意外地让光线晦暗不明的走廊有了些许光彩,“我还以为你会跟你主人一样,对这些常人难以理解的力量加以排斥,看起来你偷偷研究过,不枉我当时从他们手里把你救出来。可别被你的主人知道。”

  

  艾伯拉肯呆在原地,好半天才找回他的声音:“属下的父亲,祖父,世世代代都守着王室,是属下失职,让年幼的国王陛下落到他们手里,不然……也不会……”王后走得很快,他有些追不上。

  

  “你不用自责,”亚瑟停下了脚步,艾伯拉肯差点儿撞到他,“阿尔弗雷德是国王,他迟早要知道的。柯克兰是黑桃的守护者,魔法的秘密无法对他隐藏,只不过原想等他成年,”他继续往前走,速度却慢了下来,“我也没想到过他会如此排斥,他如今还是以被魔法救过为耻。那些人要捆他上火刑架,我不召唤龙去救,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十年了,你说一个十岁的孩子记忆怎么这么好呢?”

  

  走廊很暗,还有一步就可以走出门接收到阳光。亚瑟站住了回头望,居然一下无法望到尽头,无法望到他待了约莫一月的地方。走廊不长,却足够回忆一生。亚瑟突然才发现,阿尔弗雷德这个名字被反复回响很多次,直到心脏都随着这个节奏跳动。他听到身后“嘭”的一声响。

  

  离地牢的出口还有一步,外面的刑场围着王都所有的城民。艾伯拉肯跪了下去,膝盖撞得生疼,“我很抱歉……王后陛下我很抱歉……我无法救您……抱歉……”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最后染上绝望的哭腔。

  

  亚瑟回头瞅了一眼,摇摇头往外走,他的声音慢慢变得模糊不清,“你真应该道歉,我最后还喝不到一杯满意的红茶。”

  

  柴火堆到了膝盖,国王颁布“禁魔令”的第三个年头,全国身份最高的魔法师获罪。大法官蓄着白胡子,颤颤巍巍宣读罪行:“以神的名义与伟大的黑桃国的荣耀,亚瑟·柯克兰的罪行在此公布于世,撒旦的巫师,黑桃的罪人,私养魔物,危害皇室。神无法洗刷他的罪过,死亡才能解除他的诅咒。请神宽恕我们,为了伟大的黑桃国。”

  

  人们没有等到王后濒临陨落前的咒骂和歇斯底里,没有绝望的哭喊和低声下气的哀求。人们觉得无趣,叫嚣着快点行刑。点火的人靠近王后,只见王后的嘴唇动了动。

  

  “我还是爱你的,阿尔弗雷德。”

  

  高温扭曲了空气,人们看不清那个恐怖的巫师是否痛苦的脸,连着王后最后一句话也焚毁在火焰中。

  

  “可是,我也好恨你啊。”

  

  ———

  

  “亚瑟,我不喜欢这个故事。”

  

  “你该睡了阿尔弗雷德。”

  

  “我不明白,王后是国王的救命恩人,为何最后要将他烧死。”

  

  “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那等我长大当国王了,也要你当我的王后。”

  

  “好好好,快睡吧。”

  

  ……

  

  巫师手指轻轻挥了挥,熄灭了床头的蜡烛。四周卷入浓重的黑暗,他深深叹了一口气,确定王子睡着没有看到他使用魔法后,悄悄退了出去。

  

  endl

  

  


评论(9)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