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aph]La Redamption(14)(上)

扑克设定加abo

原名:Greetings! Court Cards

ooc有,部分私设有

设定及目录请戳

(14-上修改版)

  第十四章(上)


  “陛下您这样真的可以吗...... 我们还未完全确定......”


  “我想我能确定,”阿尔弗雷德走后,弗朗西斯一改刚刚哀伤忧郁的神情,眉宇间露出认真,“那日Joker他在大家离开后进入了森林,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想去确定柯克兰的死亡,但是你也看到了,他从森林里扛出了一个人。”


  马修点点头,当天距离太远只能看见基尔伯特肩膀上扛着的人有沙金色的头发,但这个特征也足够了,那的确是黑桃二亚瑟·柯克兰无疑。“接着您让我回去盯着黑桃众人。请问之后发生了什么?您回来后只说了一句‘柯克兰是王后了’......”


  “我用魔法隐藏了我的气息,跟上了Joker,看见他在城外开启神殿,将柯克兰送了进去。”弗朗西斯停了下来,抬头看马修的表情。“您的意思是,Joker大人想要借助clock的力量治疗柯克兰先生?”“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我只是奇怪为什么Joker要这么做,却听到他对柯克兰说了一句,”弗朗西斯撑着额头,“‘委屈你一下,王后陛下’,隔得有些远但我还是听到了,Joker叫那小鬼王后。”


  马修愣了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那艾米丽她?,牌位易主她应该知道才对,有了新的王后前王后的力量会大幅度消退,可是这几天她并没有什么异常......有没有可能,柯克兰先生成了他国的王后......”


  “不会,”弗朗西斯肯定地说,“我看着他带着柯克兰传送离开,我们安插在弗萨肯城的人回报说看见了他,想必柯克兰也留在那里。如果是他国的王后,Joker不必如此躲藏,直接宣布便是,牵扯到外交,艾米丽和黑桃其他人也不会在表面太过为难。唯一能解释得通为何Joker躲避着黑桃国,也只有柯克兰就是黑桃的王后这个原因了。”


  “可是艾米丽陛下她,不也是这一任Joker大人宣布已经获取王后牌了吗,艾米丽力量没有减弱,同一时期也不可能有两个王后......”


  “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Joker撒了谎,”弗朗西斯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只是我不明白他为何这样做,欺骗所有人吗?又是为什么?”“这么些年黑桃国国王位一直空缺可是国家与王室却一直屹立不倒,Joker大人他也帮了很大的忙......”马修也跟着苦恼起来。“他到底在帮哪边呢......”本以为黑桃国两大家族之间的斗争早已停止,没想到如今依旧混乱不止。


  “我不想参与那两个姓氏之间的事,只是我最近,经常梦见珍妮......”弗朗西斯低下头,脸埋进阴影里,“她一直喊着我的名字,可是我却靠近不了她......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马蒂......”


  “陛下......”


  “我反复地想起那时的场景,总觉得有太多诡异的地方,到了黑桃国又发生了这么事。我猜测了些可能,然后又被我自己都否决掉。”


  马修没有接话,只是等待着他的国王继续。


  “我把所有事联系在一起,得出了最有可能的答案,然后你看到了,”弗朗西斯脸上露出残忍的微笑,“我告诉了黑桃国的王储。”马修吓得直哆嗦,“您是说您对黑桃王储殿下的那些话,没有依据,只是,只是您的推测?”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依据,我不也给了他不少证据吗?”弗朗西斯无所谓地摆了摆手,靠在椅背上,“不管是真是假都无所谓,都是黑桃国自己造成的。”


  “您也告诉王储殿下他柯克兰先生在弗萨肯城,黑桃的前线指挥官还没定下来。这不是,这不是逼着他去前线吗!”


  弗朗西斯的表情突然有些狰狞,“这不是更好吗?”


  ----------


  房间里陷入诡异压抑的气氛,斯科特点了根烟突然察觉到不对又马上掐灭,靠着椅背闭上眼睛;基尔伯特盯着靠在软垫上的亚瑟,希望他能说些什么挽救尴尬的局面;亚瑟一直低着头,看不到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而威廉若有所思地在另外三人脸上逐个打量了番。


  沉默切割着在场所有人肌体,是一场不流血的酷刑,消耗着人的精神,将其拖入压抑的深渊。基尔伯特嘴半张着,他想喊一声“王后陛下”,却被威廉冷冷地看了一眼,顿时不寒而栗。


  “哈哈哈哈哈哈!”突然一串别扭诡异的笑声在房间响起,众人纷纷看向笑声的主人,亚瑟手指抹去眼角的泪水,“什么背叛不背叛,黑桃国,黑桃王室,跟我有什么关系!”


  无视另外三人或惊讶或平静的表情,亚瑟手指用力掐在衣角,掐得指关节发白,自言自语般,“黑桃王后的位置,我不稀罕。”


  “亚瑟·柯克兰!”要不是绳子太结实,基尔伯特真的会跳起来。


  “别对我弟弟吼!”


  威廉及时拉住要上前踢翻joker大人椅子的斯科特,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他自是猜到亚瑟突然失态的原因:他们反复提及阿尔弗雷德,一个omega撑到现在,已经足够坚强了。虽然不想承认,但柯克兰家想完全跟琼斯家撇清关系,这一代是不可能了。


  将斯科特拉回椅子上,威廉走回亚瑟床边,他的弟弟刚刚因为情绪激动扯到了伤口,额头上冒出冷汗,涨红着脸趴在床沿喘气。他轻轻揉着弟弟的头发,一边施展治愈魔法,“没事的亚瑟,我和斯科特在,没有人会欺负你。”


  温暖的气息传遍全身,亚瑟睁开眼睛,祖母绿的眸子里满满的怀疑与不信任,“基尔伯特,你的目的是什么,你到底是哪边的人,你将我抓回去,为什么又要救我?”


  基尔伯特也冷静下来,他意识到这时候刺激亚瑟不会有好结果,闭上眼沉思良久,再次睁开血红色中流转着不明的哀伤,“本大爷跟你讲个故事吧。”


  柯克兰兄弟三人看向基尔伯特,带着质疑和不屑的目光。


  这个故事若不被人提起,将永远遗忘在时间的荒野中。


  ----------


  “可算找着您了殿下。”


  骑士长推开门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少年正背对着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听到身后的动静依然纹丝不动看着房间正前方的地图。那是他的国|家的地图,各色的丝线区分不同的地区,纹理看似杂乱却十分有序,绣在一大块暗红色的丝绸上。


  “殿下?殿下!”


  少年这才回过神来,他转头,看清来人立刻换上兴奋的表情。“老师。”“不,请不要这样称呼我了,”骑士长向前挪了一步,尽可能挺直他佝偻的背,“等您完成授牌,加冕仪式后,您就是我们的新国王了,我再也不是您的老师了。”骑士长的话语里满满的骄傲,“时间真是快啊,你当时还那么小,转眼就要当国王了。真是快啊当时你还不会说话......”话匣子一旦打开,激动的老人甚至想沏一壶茶好好聊聊过去。少年哭笑不得,走上前去扶走路已经颤颤巍巍的骑士长,“我现在还不是国王,您依旧是我的老师。”


  骑士长没有接话,他上下打量并检查少年的服饰:殷红色的斗篷垂到地上,金线在上面绘制繁密的暗纹;黑色的外袍与紧身长裤,金色镶边,细密的纹路不知道经过多少匠师的手;腰间是暗红色的腰带与佩剑,一个小巧精致的红心状宝石镶在剑柄上,即使在光线暗淡的室内,那颗宝石折射着绚丽的红色光芒。少年穿戴完毕,像是为登上国王之位做好了准备。


  可是少年血红色的眼睛里明显透露出犹豫和闪躲,明明已经临近仪式时间,他却躲在自己房间里不愿出去。骑士长担忧地望着他看着长大的学生,“我的孩子请不要紧张,clock看得到您的努力。”


  “我其实......并不是害怕clock拒绝给我国王之位,毕竟我......只是一个beta,不能成为国王也是情理之内。”


  “请不要这样想殿下,您在您的兄弟中是最出色的,我们的时间之神当然会选择您。”


  少年依旧不愿踏出房门,老骑士有点急了,“殿下您究竟在担心什么呢,国王之位的确幸苦,但是clock会为您在numbers中选择最好的王后辅佐您。还是......”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太了解他的学生了,“您钟情海德薇莉小姐?”


  内心想要掩盖的那一块被戳中,少年不好意思地别过头。骑士长摇摇头,“海德薇莉小姐是一位beta,于情于理,不在王后候选范围内。除非......”


  “除非......”


  除非numbers中所有的omega都落选了。


  少年赶到大殿时clock的使者已经将王后候选人带入神殿了,说是看着王储一直未到不如节省时间先完成王后的授牌,事实上还是对这个身为beta的下一任国王或多或少的轻视。


  少年木然地走向自己的座位,甚至忘了向他的父母行礼。老国王面色不满,但终究什么都没说。


  所有人等待着结果:他们未来数十年的王后会是谁呢?有人已经开始小声议论起来,很快大殿内引发激烈的讨论,不过一贯严肃的国王没有制止他们:他也很想知道未来的儿媳会是谁。


  钟的使者从神殿走出来,身后跟着一位留着齐耳短发的少年,在众人注视中走到大殿中央。


  “王后牌位,本田菊。”


  人群中传出唏嘘声,但很快被呐喊声和礼炮声盖过,人们纷纷上前祝贺新的王后,也不敢靠的太近,将新王后围在一个圈内。


  “王储殿下,您准备好了吗?”众人的注意力全在新王后那,使者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少年身边,“跟我进去吧,”他向少年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不了。”少年一下推开了使者的手。“基尔伯特!”在情绪边缘的老国王爆发了,他站起来怒不可遏地瞪大眼睛,眼里的火光想要灼烧他眼前的人。少年毫不惧怕地瞪了回去,“我不去神殿,”声音不大但一字一句清晰到让所有人都能听见,“我放弃王位。”


  “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使者脸上有些难看,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受到如此不敬的对待,他看向坐在高位的国王,同样看到对方不敢置信的眼神。台下众人不敢议论,小心左右看着用眼神交流。


  “我没有开玩笑,”基尔伯特面向台下,血红的眼睛里流露出坚定的神情,“我自愿放弃王位,如果受到什么惩罚,我愿意一个人承担。”“你将被剥夺王储的身份,”使者咬牙切齿从齿间挤出一句话,“并且将不再是我国的number。”基尔伯特无所谓地摇摇头,“只是这个吗?那就当我自己放弃的吧。”他看向国王方向,“反正有那么多优秀的alpha弟弟。”他故意将alpha一词咬得很重。


  老国王气得脸通红,眸子仿佛要喷火,他颤巍着站起身手指指着基尔伯特,还没有说出一个词,就被台下一个清亮的声音打断,“我也自愿放弃number身份!”声音的主人穿过人群,来到国王前,提起裙子行了一个礼,抬起头,脸上满满都是坚定。


  “伊莎你......”这次不仅仅是国王与使者,基尔伯特也是满脸不敢相信。“伊丽莎白·海德薇莉小姐,这不是该你说话的地方。”使者打量着眼前的少女,亚麻色的长卷发柔软地搭在肩头,可是神情却不似柔弱的姑娘。平淡无奇的beta而已。使者冷哼了一声,“这是王室的事,请你不要在里面搅合。”


  “你对伊莎说话客气点!”基尔伯特拉过伊丽莎白的手将她护在身后,不满地看着使者。


  “够了!”使者还没来得及斥责,老国王先一步说话了,“来人!将这两人拉下去!关起来!”最后几个词是吼出来的,全然没有往日威严冷静的形象。侍卫冲上来,两人都没有做过多挣扎就被带走了,脸上全无恐惧与懊悔。


  大殿里面没有人敢说话,气氛压抑到可怕。只是可怜刚刚上任的王后,前一刻还在接受众人的祝福,下一刻就跌到如此尴尬不堪的地步:明眼人都看出,王储是不满意这个王后。

tbc

评论(2)
热度(58)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