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usk]谁偷走了奶酪 iii

>米a英o

>米英深夜六十分——占有欲

前篇: i   ii 

  iii

  

  (5)

  

  玻璃和平静这一类东西在不断打压下就会显现他们易碎的特性。亚当品尝果实过了六千年,人们自我形成口头上的大宪章,以其他物种无法理解的和谐建立社会。omega通过船洞里往外看,alpha拿着望远镜看他们。巨浪折断桅杆,人人想当摩尔甫斯。

  

  彼得的电话来得恰到好处。四百人的大教室里白胡子教授声情并茂地朗读手里泛黄卷页的文献,夏末卷着燥热,学生细如蚊声的交谈平白增添几分烦躁。几乎在感到腿边震动的那一刻,亚瑟站起身从后门退了出去。

  

  “他刚走,被斯科特挡在门外,要不是威廉拉着,他俩肯定会动手。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样生气,”电话那头彼得深吸一口气,带着颤抖,“他情绪很糟糕,他一直在问为什么把你送走,亚瑟,我不知道你们怎么了,但我保证我们都没有说。”

  

  有一块石头狠狠砸向平静的水面,表面的涟漪终会消失,只有水知道石头能潜到多深。上课时间走廊上的人不多,亚瑟加快脚步,尽力躲开坏脾气的巡查助教。他走得越来越快,硬质的皮革磨得脚踝生疼,好像这样就能刮去大脑皮层上关于“阿尔弗雷德已经知道了”这一条记忆。

  

  他笑着和图书管理员打招呼,抬手指了指耳机,管理员点点头,指向一间空的私人学习室。

  

  很长时间里没有应答,彼得也不敢说话,亚瑟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也能想到弟弟脸上定是无措与惊慌,他想开口宽慰,但是话到嘴边一股浓重的难过卡在咽喉,绳索紧紧缠绕舌尖发不出一个音节。脑海里一遍一遍冲击着印有同一个人的画面。

  

  阿尔弗,阿尔弗雷德·琼斯。

  

  有人带他走出谷底,转而将他推向深渊。omega第一次从金丝囚笼往外望,自信张扬的alpha向他伸出手。他握得毫不犹豫,几乎忘记先前听说过的所有有关这个alpha的事迹。他因他掌心的温度化开防备,却忘记他眼底的冰冷如同利刃。偏体凌伤都是活该,他只想离他越远越好。就算编织一个不完美的假象,也好过陷入更深、布满荆棘的沼泽。

  

  曾经炙热的爱变成阴影,变成恐惧,没有人责怪猎人太过用力,他们只会嘲笑金丝雀不谙世事。

  

  威廉接过了电话,“下个月我去克伦威尔分公司开会,遇到什么事及时与我联系。”

  

  (6)

  

  错过了白天的课,亚瑟计划在学习室待到深夜。乔安娜晚餐后推开了门,从小羊皮包里拿出油纸包的三明治推到亚瑟面前,半点不带心疼。自从上次美甲事件,她越发喜欢这个“同类”。

  

  “拜托了,斯特拉女士的代数作业。”乔安娜双手合十一脸真诚,“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再帮你带一杯热巧进来哦。”

  

  在禁止进餐的图书馆吃三明治已经很过分了,大小姐好像完全忘了热可可那浓郁扑鼻的味道,管理员很有可能进来赶他们出去。亚瑟头疼地揉揉太阳穴,他真的很想知道沃茨沃斯小姐怎么做到在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情况下至今适应良好。

  

  或许因为那笔赞助。亚瑟撕开油纸,火腿上淋着新鲜的介黄酱,微辣却尤其开胃,本来消下去的饥饿感被挑了起来。“我是有好好付钱给你的,不可以‘收买’我帮你写作业。”亚瑟指着三明治嘴角微翘。

  

  “帮帮我嘛亚瑟,我也没有办法,明天就要交了,乔纳斯又去练球了。如果不是占最后成绩的百分之二十,我已经打算放弃了。”

  

  “如果你不交,斯特拉女士的助教会单独留你下来谈话的。”

  

  “这本来也是为难我嘛。我高中主修就是小提琴和乐理,不能强求一个在数学课上会睡着的人去修代数吧。哎我是不懂这个学校了,为什么我们艺术院要学数学啊,皇家查普曼学院都不用的。”

  

  “洛姆菲尔德开设的专业课程不多,艺术院学分又少,只能靠修其他院的来填补,”亚瑟站起身为乔安娜倒了一杯水,“查普曼学院不同,那是艺术生的殿堂。”他的语气里带着一点向往。

  

  乔安娜察觉到什么像只小狐狸般眯起眼睛,“为什么你不去呢亚瑟?查普曼学院可是在你的家乡王都埃尔维斯。”

  

  “嗯?”亚瑟愣住了,手里的三明治险些砸到桌子上,“我……不想去。”他把只吃了一小半的三明治放下,“或者说,我也去不了……我没有准备作品集。”

  

  “撒谎。亚瑟,你在撒谎。”乔安娜双手合拢搭在桌子上,“不要骗我啊,我是你的朋友。”

  

  记忆拔出连带着鲜血淋漓。alpha把申请表格甩在omega面前,“你去皇家大学的艺术院不就好了吗,就那个查普曼学院,不过离主校区有半小时的路程,你可以在中午来找我。别在暑假补习数学了,费那么大劲申报电脑科学?你还把三年的文科课在两年修完了?我也不觉得你能被录取。别弄了我也不想在大学时天天看到你。”alpha说这句话用了不到一分钟,可怜omega都不知道那张本应该邮寄到大学的申请书怎么到了alpha手里。那年暑假很热,整个人与心脏一起溶化。

  

  “他高中选的都是数学物理微积分这些,申请主校区的理工院不是问题。我只有一些文科课的分数,我本想趁着暑假修完数学,最后一年补交其他成绩,勉强与他一起,至少不会跨到两个校区。所以一开始,我没准备作品集……”亚瑟一字一句说得很慢,就像在说一个他人的故事,故事中隐去了alpha的姓名,说到最后他低下头,乔安娜已是满脸泪水。

  

  她努力维持高傲大小姐的样子,“要是他敢出现在你面前,我就叫保镖把他扔出去。”

  

  (7)

  

  上一个半场最后一分钟对面阻挡犯规,客场教练为了罚球的两分分正与裁判喋喋不休。乔纳斯拿下主场第一个三分,欣然接受热情的拉拉队的簇拥。亚瑟早早在休息区等他,大太阳下omega身穿米色针织衫,阳光让他的脸颊微微泛红,混合温柔与刚恢复血色的病态。

  

  “身体不好就去贵宾席坐着吧,等会你不舒服了乔安娜又要怪我了,”乔纳斯接过亚瑟手里的能量饮料,抬手指向看台中心的座位,遮阳篷遮去大半阳光,座位旁悉心放着汽水与薯片。乔纳斯不好意思挠挠头发,“是有点简陋,但这里太阳太毒了,还是去上面休息吧。”

  

  “没有关系的,我一人坐在那里很没意思。”亚瑟拧开一瓶水,淋湿手里的毛巾。水浸过的布料起到了绝佳的降温作用,乔纳斯一边擦去臂膀上的汗水,一边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亚瑟。他想到什么,又再次往看台瞅了一眼确定,“乔安娜呢,她没有和你一起吗?”

  

  亚瑟背对着从志愿者那里要了一块干毛巾,正好错过了乔纳斯探究的眼神,“今天开放日,有高三的学生来参观,校长叫她去了,好像是有贵客,你们刚进场就接到了电话。说起来这时候应该快结束了,我问问她。”

  

  “啊要请沃茨沃斯小姐去会见的客人,身份肯定不一般。”乔纳斯心不在焉回答一句,他侧头看了一眼编辑短信的亚瑟,没来由地觉得晕眩,临近中午的太阳越发毒辣,他当机立断做了决定,“下一轮主场对抗客场排在下午,走吧亚瑟,我们去贵宾席休息。”他拉着亚瑟还拽在手里的毛巾往楼梯上走,却被身后的omega突然往回拉了一下,“等等,乔安娜说她已经在来球场的路上了。”

  

  有队员喊:“沃茨沃斯小姐回来了。”主场这边所有人同一时刻往球场入口看去。早晨少女穿的是印有球队标志的宽大T恤,酒红色的头发束起高马尾,离席的几小时却大变了模样:重新打理的卷发垂在两肩,订制收腰齐肩小礼服,脚上踩着中规中矩的中跟鞋,妆容有点急躁,但是本身精致的小脸丝毫不减分。她的出现让主场的队员们亢奋了许多,原本有人因为她的离场不振,现在倒完全有了精神。她向这边挥手,大家才发现她身边多了一个人。

  

  深渊伸出爪牙,死死勒住窥探深渊的金丝雀。亚瑟只感到心悸,明明身处初秋,他能感受寒意入侵四肢百骸,蓝色的眼睛如同噩梦里的沼泽,晚了一步只会挣脱不开。小鸟想要振翅飞,前路全是晦暗雾霭。他下意识想要跑,却一下撞到了乔纳斯的肩膀上。

  

  可是对面的人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窘迫甚至恐惧的omega,他站在乔安娜身边,眼睛死死盯着乔纳斯,“从我的omega身边离开。”众人哗然。

  

  主场的人只占了球场四分之一不到,却硬生生建立了寂静的屏障,众人看了看乔纳斯,又看向乔安娜,也有的瞟向了亚瑟,最后把目光锁定在新出现的alpha身上。

  

  “你脑子有问题?这是我的omega。”有人发出倒抽气的声音。

  

  学校封闭论坛上早有人好奇乔纳斯与乔安娜和亚瑟的关系,如今的局面要比他们想象得有趣的多,不知哪位omega能得两个alpha同时青睐。众人怀着看热闹的心理,当事人之一捂着脸跑出球场。两声“亚瑟!”,今夜论坛又多了新主题。

  

  乔安娜紧跟着冲了出去,她在宿舍楼前追上亚瑟,“我是真的喜欢他,亚瑟。”少女略带哭腔的声音让他不知所措。一瞬间心脏撕裂,有人在往上面撒盐,却逼着他说“不痛”。身边渐渐围上来不少人,让沃茨沃斯小姐难过已是大罪,谁还会听他辩驳。他逃回宿舍,背靠着门无力地滑坐到地上。

  

  忙音响了三声威廉终于接了电话,他沉默半晌,细不可闻叹了一口气,“保护好自己,我来接你。”

  

  

tbc

终于写到阿米上线了,第四章喜闻乐见ky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评论(9)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