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喜爱落魄贵族与迂腐王朝。
我是那个时代卖面包的

[aph]黑塔大陆妖怪实录-北林有熊(法加)

所有妖怪与典故纯属虚构,非国设架空向,ooc有

北林有熊(法加)

一句话dover友情向

  雪熊:于北八百里,有妖名曰雪熊,身雪白善藏匿,性情温顺,如遇雪难者,助之


  “为什么要让哥哥我来这种地方啊?”弗朗西斯不满地卷着自己头发,手指绕着华丽的金发,让发尾打着漂亮的卷儿。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咖啡,不过一贯追求高质量生活的波诺弗瓦先生拒绝速溶产品。“这地方连个像样的咖啡机都没有,还有哥哥更想要红酒啦。”


  这是北川地区最北的森林,一个构造简单但保暖设备齐全的小木屋里,勘测员弗朗西斯正在整理上一个勘测员留下的日志,旁边放着一口未动渐渐冷却的咖啡,屋外的雪已经停了,窗上结了一层厚厚的霜,模模糊糊能依稀看见几棵光秃秃的树伸出雪地,张牙舞抓对着天空,狰狞可怖。


  要不是上一个勘测员离奇辞职,弗朗西斯这会儿一定待着离这有二十公里的北川勘测大本营,那里虽不及中心城的繁华,但至少所用之物都是直接从中心城的运输而来。“拜托了波诺弗瓦先生,您只需待上一个冬天,冬天结束就会有新的勘测员过来了,”原本弗朗西斯只差半年的实习就可以回中心城了,不想在这个时候最北部的勘测站的工作人员突然离开,其他人又有要事在身,临时替补这个任务自然而然落到他身上,“不仅仅是缩短您的实习时间,我们会认真写您的推荐信的。”比起从半年缩短到三个月,勘测大本营总负责人亲口承诺的推荐信更具有吸引力,回到中心城后对于谋职更有帮助。权衡之下弗朗西斯坐上了前往勘测站的雪地车。


  刚到小木屋时弗朗西斯还是动了掉头返回的念头的:因长年风刮雪打的木门掉了漆,大部分木头发了黑,上面还有被不明动物啃咬过的痕迹,现在不是最冷风最大的时候,但风刮来时屋檐看起来摇摇欲坠。弗朗西斯默默在心里哭。所幸屋内设施完好,床,椅,桌,柜,厨房里有全套的厨具,还有不少未开封的原材料,俨然像一个温馨的居家房,而不是弗朗西斯在大学时所熟知的冰冷严肃的勘测站。


  因家里要求,弗朗西斯大学选了地质与生态专业,毕业后又成功申请到了北川的实习。他深知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实习结束后我不会再去找类似的工作。”但他喜欢什么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这样和家人说。家里拗不过他,只得答应。


  厨房后有楼梯通往小阁楼,阁楼里一桌一椅,还有随意摆放的各种图表,资料,勘测日志和仪器。“真是个不美丽的家伙。”弗朗西斯认命地挽起袖子开始整理,期间他下楼去厨房折腾一会儿,只翻出了一盒速溶咖啡。


  看着冷掉的咖啡,弗朗西斯也不打算为自己重新泡上一杯。他看着日志正吐槽着上一个勘测员不规范的记录方式,不是忘记标注日期,就是数据记录不按有效数字规则来,有几页还有明显的溅到咖啡的痕迹,“这字真让哥哥我难受。”


  天色渐晚,弗朗西斯打算自己去厨房做点吃的。当他起身时,发现一本日志和其他本不一样:大概九成新,应该没有写过多少次,翻翻里面,日期是断断续续的,而且内容怎么看都跟勘测无关。


  “xx月xx日,冬天快要开始了,第一个在北川森林的冬天,加油。”

  啊是从入冬开始记起的呢,弗朗西斯想起自己读大学时,每每入冬家里会寄来新做的糕点,今年吃不到真是可惜。不过好在厨房有面粉和烤箱,自己有空试试。


  “xx月xx日,前辈说森林里有雪精灵,哈哈哈骗小孩子的吧。”

  弗朗西斯有一个很神奇大学室友,也是一个把小精灵挂在嘴边的人,对于这种超自然现象,弗朗西斯还是持有保留意见,毕竟撞见室友跟空气说话时,在一边真的很尴尬。


  “xx月xx日,今天天气好,我便把门敞开了,不过前辈知道后就批评我了。”

  “xx月xx日,今天有只大白熊差点冲进来了,我和前辈合力把它打倒了。不是说这类生物怕人吗”

  虽说是大陆最北地区,但还是有生命的气息,特别是一场雪过后,弗朗西斯能看到雪地上留有动物的爪印,像一朵朵奇异的花,但到木屋附近这种花就看不到了。“这些敏感的雪地动物很难会靠近突兀的人类小屋。”弗朗西斯的导师曾经这样说过,“如果见到不要惊扰他们。”


  “xx月xx日,今天下好大雪啊,我和前辈一天都没有出去。”

  “xx月xx日,今天总部发来消息,说雪停后前辈得回大本营一趟。”

  “xx月xx日,前辈今天要回去了,走之前他说再到下雪时就不要进森林了,为什么呢,这么冷动物都不出来的。”

  弗朗西斯今天在厨房找出了一袋面粉,还有些砂糖,还有前几天大本营送来的新鲜鸡蛋。“这么冷哥哥就不出去啦。”归功于大学期间口味奇特的室友,弗朗西斯没有别的爱好,倒是喜欢做各种点心,没事在宿舍楼内的小厨房倒腾,做出来的成品也不比外面卖的差。不过一个人做总是难以确定份量,“一不小心又做多了。”冰箱放不下,弗朗西斯把多出来的部分放在保鲜盒埋在雪地里。用人类最原始的保鲜方法。


  不过第二天弗朗西斯就发现门口有了野兽脚印,看起来像熊,不过都很小,脚印杂乱像踩乱了的梅花,大概是被雪里的食物吸引来的,那些雪堆都被翻开,里面精致的小点心连带保鲜盒一并不见了。“下次还是不要放在雪里保存了。”


  “xx月xx日,听说前辈回去路上突然失了联系,不过幸好又被找到了,大概是雪太大吧。”

  后来几天门口依然有动物爬过的痕迹,附近的雪地也被刨开。弗朗西斯很快注意到,杂乱的梅花脚印里面有一串不太一样,要比其他的稍稍大一些,那串脚印没有到那些埋了食物的地方,而是沿到小木屋门口就不在往前了,像是知道屋内住了生人。


  “xx月xx日,今天真的好冷啊,感觉供暖也不太好,我把熊皮拿到床上才好点。”

  雪开始变大,暴风雪即将来临北川一年里最冷的时候来了。弗朗西斯不准备再到室外去采集数据,他一直担心日志里提到的熊皮:如果吸引那些熊的只是食物还好,如果是因为那熊皮而来,他可真不敢保证那些毛绒绒的生物不会来挠门。不过好在他翻遍了整个屋子,都没有发现那块熊皮,兴许是被上一个勘测员带走了。


  “xx月xx日,真应该听前辈的不去森林。”

  弗朗西斯也试着在暴风雪开始前沿着那串脚印去看看,但走到一片旷地上脚印就突然消失了,要不是自己身后那串梅花脚印清晰可见,弗朗西斯真觉得门口的脚印和消失的食物就是一场梦。


  “xx月xx日,我现在连门都不敢出了。”

  或许是受暴风雪的影响,无线电信号极差,弗朗西斯瘫坐在椅子上,听着窗外风声,连做点心的性质都没有。狂风锤打着门,有着不砸开不罢休之势。不过让弗朗西斯困扰的不是这吓人的大学,而是有时风间歇性缓和时,特别是晚上,门口总有些声响,是被暴风雪逼到慌不择路要求助人类的野兽吗?因为日志上的那句话有了顾忌,弗朗西斯没有开门。


  “xx月xx日,我把东西都拿到阁楼,也睡在阁楼,为什么还有声音。”

  弗朗西斯已经几天没有睡个好觉了:早些时日的声响变大了许多,有时要持续到半夜,从窗户往外看却什么都没有。好不容易挨到天气转好,弗朗西斯打开门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差点被门口的东西绊倒:那是他之前被熊拿走的保鲜盒,里面盛着橙黄色的液体,还是温热的,闻一闻,一股香甜直冲鼻腔,甜的,是糖浆,脚下还有刚留下的梅花脚印。弗朗西斯觉得有些好笑,这些熊怕是成精看不成,还懂得报恩?


  “xx月xx日,为什么还没有人来救我!”

  “xx月xx日,入春了,它走了。”

  “xx月xx日,我又看到了!不要!”

  日志写在这里就没有了,看最后的时间是上一位勘测员辞职离开的日期。弗朗西斯不是没有担惊受怕过,北川森林的开发工作一直停滞不前,只是不停派遣一批又一批勘测员到森林深处去,采集数据只是一个幌子,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去调查森林里的妖怪,这种怪诞在中心城是年轻一代喜欢的题材,不过前几年森林开发工作频频受挫,又有勘测员带回看到奇特物种的消息,高层人员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在弗朗西斯认知里,这些妖怪只怕是嗜血得很,但现在天气回暖,他也没有受到任何攻击,难道只是他运气好吗?


  这天早上弗朗西斯醒得比以往早,像是被什么驱使一般,他打开了房门。果然看见门口毛绒绒的一团,正笨拙的弯下腰往门口台阶上放什么东西,听到声音立马抬起头来,手上的一包东西全掉在了地上,长长的呆毛猛地一弹,白毛团子整个儿就像森林深处跑去。


  弗朗西斯没有管那滚了一地的野果子,而是紧紧追了上去。那是一个像小熊一样的白兽,有着紫色眼眸,只是一眼,弗朗西斯就被那紫宝石吸引了。


  追到一片旷地,哪里还有白兽的影子。弗朗西斯径直走到一个雪堆前,用手推了推,是毛绒绒的触感,那白兽微微发抖,但也不解开伪装。弗朗西斯笑了笑,“呆毛没有收起来啊。”话音刚落,旁边不知从哪窜出三四只小白熊,呲牙咧嘴围着弗朗西斯。


  那白兽猛地转头,叫退小熊后眼睛直直看着弗朗西斯,圆耳朵抖了抖,忽的,白兽不见了,原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年,穿着厚实的保暖衣物,紫色的眼睛布满水雾,“对。。对不去,请。。。不要。。。不要伤害他们。”


  弗朗西斯内心已经猜到了什么,他故意看着少年不说话,等着对方自己开口。少年被那双眼神看得有些害怕,“他。。。他们的妈妈,出去觅食时被人打死了,皮被扒下。。。就在那个屋内。。”“我找过,已经不在了。”弗朗西斯出声打断了少年。


  “他们太饿了,就。。。就把你储存的食物吃了,我,我把我之前酿的糖浆拿给你,啊,要是不够的话还有的。”也许是因为害怕,少年的呆毛一直在抖,那毛绒绒的圆耳朵也从发间露了出来,“你为什么。。能看到我?那些。。之前的人都看不到的。。”


  弗朗西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上前忍不住揉了揉对方头发,“你叫什么名字?”“马修。。。”“你的同类呢,呃,我是说你的家人呢?”马修茫然的摇了摇头:“没有家人,我。。刚有人形时,就不知道家人在哪里。”“那你在这里多久了呢?”马修想了想,“有很久了,森林不安稳,四年前大部分动物都走了,我极力想让他们留在这里,但是都走了。这些小熊,可能是这个森林最后的住客了。。”弗朗西斯算算时日,北川地区的开发是五年前开始的,中途叫停,难道真和眼前这个少年,或是说妖怪有关?


  马修没有看弗朗西斯的表情,他低着头声音带着哭腔:“我不知道我做错什么,他们都不愿意留下,不管是原住客,还是,还是到那个木屋子居住的人,上次那个,我,我看他一直不出门,没有食物,就,就抓了条鱼放在门口(“哦那个可怜人,”弗朗西斯腹诽,“暴风雪过后开门就看见一条死鱼。”)但他还是走了,还有那次,那个人陷进雪里爬不出来,我,我和小熊一起救他出来,他也走了。。。”


  弗朗西斯久久看着马修不说话,他着实可怜那个陷进雪里又被熊拉出来的勘测员,他想起昨晚大本营给他发来的简讯:冬天一过完森林开发工作立即开始,他也可以回家了。他叹了一口气,拉起对面低着头少年的手:


  “马蒂,等春天来了,嗯我是说等这些小熊能独立生活了,你愿意跟哥哥我走吗?”


  ------


  不管过多少年,弗朗西斯都不会后悔自己当年的决定,他待在烘焙坊的后厨透过窗户往前厅看,看到马修因为可爱的耳朵被当成吉祥物而被一圈一圈女孩儿围着时无奈的笑了笑,而马修看向这边与自己对视上是脸红了起来。弗朗西斯想起自己还在勘测木屋做点心打发时间时马修就在窗外看,那只笨蛋雪熊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全然不知做点心的人心思全不在点心上。


  endl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折Whis_ | Powered by LOFTER